wb:暗水水,欢迎来和我一起玩

 

【菊耀】苦夏病(短打END)

潼夜太太的短篇里最喜欢的一篇,你们快来看啊QWQ

潼夜777:

苦夏病


 


人在夏天总是容易疯起来,本田菊怀疑自己是患上了特殊的苦夏病,每到这样湿热的仲夏时节就要发病。


这个夏日可真炎热,昨天台风过境的时候天空还乌云密布的灰暗一片,狂风暴雨似乎要冲毁这个世界一样,不过今天已经一点水迹也看不到了,路边只留下一些小小的水洼,出奇的是水洼里竟然还有几条黑黝黝的小蝌蚪扭动着圆滚滚的身体。


阳光和蝉声协奏的有种虚幻的感觉,可是本田菊还是在这炎热的路上疾速的走着。


快到了,应该就在前面,散发出温柔味道的地方。


他一定可以见到那个人的。


 


本田菊记得王耀失踪的那天就是这样,台风刮了一整夜,一整夜无度索取的交媾让两人都精疲力竭,可是如同融化在了第二天午后过分炎热的阳光中一样,王耀忽然不见了,准确来说似乎他在本田菊醒来之前就不知去了什么地方,之后谁也没有再看到过他。


 


树的味道,温柔的,翠绿的气息。


阔叶林所散发出的味道,潮湿的气息。


太阳穿越茂密的叶片,这里有很多苔藓,密密麻麻的暗绿一片,爬满了岩石泥地和树根,青藤从树梢垂下来。


穿过绿色的甬道,眼前豁然出现了一片开阔的空地,在几簇木芙蓉的簇拥下,长发青年撑着红色竹骨伞仰望着天空,白衣翻飞。木芙蓉下的凉凳上放着一个玻璃罐,几条小蝌蚪在清澈的水中活泼地上下游动着。


 


“王さん,我找到您了。”


“原来下过雨了吗?”


“是啊,昨天是台风过境的日子。”


“难怪,今年的蝉声好像特别大。”


 


没有逻辑的对话,可是本田菊仍旧觉得这样的很幸运的,夏天的时候人总是会看到一些虚幻的东西,他相信自己只是对王耀思念过度才会看到这样的幻影,他一直都是个现实的人,也深信如果做错了事就不能奢求原谅,所以离开了他的那个人应该一辈子都不会再出现,更不可能在这里心平气和的和他闲聊。


本田菊可不会为了自己的贪婪索取道歉,因为即使是让他再选择一次,他还是会忠实于自己内心的欲望。


 


听说有一种蝉,它们的幼虫必须在土中深埋十七年才能拥有几天地上的生命,在深夜破土而出,蜂拥而至抓紧离自己最近的树,不断地往上爬,爬着爬着忽然不动了,然后死去一样地蜕变,月白色的幼蝉看起来脆弱的好像随时会破碎,可是它们会在一夜之间完成成长,没有任何生物的诞生比他们更加盛大。


那期间,森林里蝉声震耳欲聋,可是很快便又归于寂静。


他们死后,树木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茂盛,在叶片下,有着它们留下的蝉蜕,琥珀色的壳在阳光中显得美丽而虚幻。


对于本田菊而言,眼前看到的这一切,也是只有在暴雨之后过分炎热的盛夏午后才能见到的光之奇迹。


 


本田菊没有否认过自己的感情,他从来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不爱那个人,只是他的感情向来都是锋利而残忍的,一刀刀的划出了血来,可是他还是恨不得那个人死掉,当然,一定要死在自己的手上,那就是幸福的,完满的。即使这种“爱情”不被任何人认同。


 


“喝茶吗?”


王耀问本田菊,本田菊只是失神的点了点头,拘谨地微笑了一下。


“和您相处的时光,真是无法想象的愉快呢……”


“因为那种蝉很难得一见吧。”又是答非所问的话:“今年夏天蝉声特别大是不是因为睡了十七年的孩子们都醒过来了呢?”


“我想……是的。”本田菊的声音微微的颤抖着:“即使你在这里……即使你就在这里也一定是听不见我说话的吧……虽然我知道是幻觉,可是只是看到你就是这么的愉悦,我啊,果然是脑袋不正常了吧。”


“你哭了。”突然凑近的熟悉脸庞让本田菊的呼吸僵持了半拍,王耀似乎觉得很有趣一样地注视着他的眼眸。


 


“只是夏天的幻觉太美丽了而已,我几乎要睁不开眼睛。”


“是吗。”


 


王耀的表情好像是若有所悟又好像是有点无聊,起身将一杯绿茶放在了本田菊面前。


“时间快到了,你差不多该回去了。”


“也对呢,不能打扰您太久。”本田菊将那杯清香的茶水一饮而尽:“多谢款待,我该告辞了。”


 


木芙蓉鲜红的花朵摇曳在微风中。


透明的玻璃罐里,蝌蚪仍在不知疲倦地游着。


本田菊转身向着森林和光芒的彼端走去。


 


每当夏天台风过境的时候,本田菊总是忍不住想着要见到那个人,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忽然走进那片美丽的阔叶林。


苦夏病。


真是伤透脑筋的事。


其实他只是想安静的死在只有夏天才能见到的光芒中。


 


——这里也快要到雨季啦。


王耀叹了一口气,他看了看本田菊遗留下来的白瓷茶杯,表情有些复杂。


他一刻都没有离开过这片森林,不过,他还是没有办法原谅本田菊的所作所为,可是每到夏季,每到暴雨猖獗的季节,这里的蝉鸣之音就是这么噪耳,让他不知不觉思念起对方来。


也因为这个所以本田菊才能闯进这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森林。


 


“雨要来了。”


王耀抬头望向天空。


 


—FIN—

评论
热度(60)